松冈莹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萨路】遇狐(上)

  • 阴阳师AU

  • 私心让二哥的眼睛是蓝色的T T

  • ooc严重,一切的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平安时代,百鬼乱入,凭栏忽闻骨女哀鸣,抬轿惊觉多一人,天下骚乱,民不聊生。幸而有人可降百鬼,平祸乱,以符咒而控魑魅,以结印而封魍魉,世人谓之曰阴阳师。    


“萨博大人没有来参加集会,我还以为真的是得了什么肺疾呢,结果是坐在走廊上喝茶。”外客端起面前的茶杯,转动两下后,慢慢喝下一口,“让式神去请假的这种事,恐怕也只有萨博大人能做的的出来了。”

萨博低头望着杯中漂浮的茶叶,平静的说道:“只是不想去又懒得想其他借口罢了,因为这种小事就派人来我的家中查看,果然是蒂奇大人的作风啊。”

“不想去吗?其实是害怕听到最近所传的萨博大人您是狐狸的传言吧?”

萨博轻笑了两声:“对谣言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回应,等它不攻自破。另外,连那位著名的阴阳师也曾被说过是狐妖,像我这种晚辈也有幸能被这样认为,或许也说明我有点实力吧。”

没有料到萨博会这么回答,外客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下来,从嘴角褪去。却又突然好想想到了什么,冲萨博得意的笑了一下,再次喝下一口茶后,说道:“我还听到一个传言,萨博大人以前还有个弟弟对吧?可却突然有一天消失了,这个弟弟现在藏在这个家中的哪里呢?”

即使只有一瞬间,男人也抓住了萨博表情的变化:隐忍、悲恸、哀戚,看来是有一个不尽如人意的故事呢。

“管好你自己吧。”

如他所料,萨博眼神暗下来了,那双仿佛被雾覆住的深蓝色的眼睛像要把他看穿一样死死的盯着他。如同夜行鬼面对和自己抢食的同类的敌意、憎恶,手指握住的杯口处出现了一道清晰可见的裂痕。

“哈哈,只是随便说说,萨博大人不用这么紧张。再说了,如果真的有个弟弟在家中的话,萨博大人的宅院哪里会这么冷清呢?”男人转过头望向大雪纷飞的庭院,院内只有一株枯木迎风伫立在一片惊心动魄的白色上。

“等到春天来后就不会这么萧条了吧。有些事情只有天地才能解决,与其无谓的挣扎倒不如顺应上天的安排。萨博大人还请不要再怀有杂念,专心研究阴阳术,不要浪费了您超群的实力。”

“不,”萨博嘴角上扬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不用等上天的安排,我也可以让春天到来。”接着,萨博从袖口里摸出一张符咒,对着枯木开始布阵念咒,转瞬之间,枯木变成了盛放的樱花。粉色的花瓣在雪色之中随风摇曳,倒生出了几分春日没有的凄美之感。

“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听凭天意,那么阴阳师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百鬼作乱也是上天的安排,照你的意思是要全部置之不理?”

“此外,我怎么样,我弟弟怎么样,不需要其他人担心。请告诉蒂奇大人,如果我再听见有谁在背后提起我弟弟,我一定会割了他的舌头,我说到做到。”

萨博站起身来,理了理身上的狩衣,不等男人开口,便下了逐客令:“要是没有什么其他事,就请回吧。”

“回去以后请专心研究阴阳术,少关心点别人的私事。”



十岁被称为阴阳术天才,二十二岁就成为上位阴阳师的萨博,有着被平安京大多数人所羡慕的人生,通行于阴阳两界,纵横于名利和权贵之间,可以说是过得一帆风顺。

不过,十岁的萨博却有着二十二岁萨博没有的烦恼。

萨博第一次来这座山是随着师傅来到山上练习术式,“一些特别的术式必须得在山林中进行,”师傅在来的路上这样对萨博解释道。

不过今日他来这里,既不是练习术式,也不是捉拿妖魔,只是想来这个山上的溪边打个水漂。

溪水清澈见底,偶尔有几条红色的小鱼在水中游动,这么美的环境,简直找不到比这里更适合打水漂的地方了。

萨博抬手用力的把石头扔出去,额前金黄的碎发因晃动而不小心露出左脸可怕的伤疤,伤疤侵蚀了他的左半张脸,导致右脸白晢的皮肤和左脸肉粉色的皮肤形成了很好的对比,但那双比溪水还要蓝的眼睛和柔和的面孔却有让人觉得这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的赞美,是天公恩赐。

石头在水面上跳跃三下后沉入水底,一个声音也伴随着石头落水的声音响起。

“好厉害!!!”

转身望过去,一个黑发少年正蹦蹦哒哒的从森林里跑出来,深不可测的黑色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兴奋和喜悦,穿着普通的红色和服,如果不是因为头上立着的狐狸耳朵和背后的尾巴,萨博一定会以为他就是个普通男孩。

“我说,你刚才好厉害啊!可以教我吗!”

“你是…狐妖…吗?”萨博问出口后就开始后悔,这么明显的问题还需要问吗。

“是啊?怎么了?”男孩歪了歪头,疑惑的望着萨博,“你难道不是人类吗?”

“怎么可能啊!!!我的意思是…咳…我是阴阳师,你难道看不出来吗?”萨博说着,抬手晃动着自己的衣袖,示意男孩看自己身上的这身狩衣。

“嗯…的确和之前和艾斯见到的差不多…不过你是人类和我让你教我打水漂有什么关系吗?”

少年眨了眨眼睛,好像萨博刚刚说的是一串他听不懂的咒语一样。

萨博觉得又气又好笑,想破口大骂却又被少年理直气壮的神情给噎的说不出话来,最后叹了口气:“好吧,我教你。”

“太棒了!谢谢你!我还以为你是一个十分自大的家伙呢,看来你是个好人啊。”

“十分自大是多余的…”

“先不说那个啦,我叫路飞,你呢?你叫什么名字呢?”

“萨博。”

“那么,从今天起我和萨博就是朋友了。”

时隔多年,萨博仍然记得路飞那天的笑容,那是比他在山颠看到的一切夕阳还要明亮,是连死后都想带进棺材藏起来独占的美好。

在那之后,萨博在练习之余时常会跑到溪边和路飞一起打水漂,说是打水漂只不过是听路飞讲自己在山里和同伴发生的事。

“索隆是一个死了的剑士的鬼魂,喜欢喝酒还有砍人!”

“做饭最好吃的当然是山治啦!有机会一定要带给萨博尝尝!诶?人类不能吃妖怪的食物吗?那有机会我吃给萨博看吧!”

“还有娜美、乌索普、罗宾、乔巴…其他好多好多有趣的家伙,有机会真想让萨博也见见他们。”

“呐,萨博你呢?人类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啊?”

见萨博摇头,路飞失望的撇了撇嘴,“什么嘛,艾斯还告诉我说人类有很多有趣的事。”

“你从之前就开始一直念叨着的艾斯,到底是谁啊?是你的伙伴吗?”

“不是啦,是我哥哥,我跟你说艾斯他可是很强的!艾斯他啊……”路飞好像想到了什么,低下头:“不过艾斯他已经死了,被阴阳师杀死的。”

萨博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

“那你为什么还愿意和我呆在一起,我就是阴阳师啊。”

“什么为什么啊?萨博就是萨博啊。”

“你不会害怕我杀了你吗?或者讨厌我。”

“萨博才不会这样对我呢,而且不管萨博是什么我都不会讨厌萨博的。”

已经逐渐习惯路飞脑回路的萨博,面对这个坦率的回答也很快的从惊讶变为大笑。

“哈哈哈,路飞你真是太有趣了,”萨博一只手揉着路飞柔软的耳朵,一只手托着下巴,“真想看看你的未来会是怎样的啊。”

“很痒啦,快放手萨博。”

萨博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想法,他深知这个想法的千万种不对,但他还是脱口而出。

“我说啊,你要不要做我的弟弟?”

萨博紧张的望着路飞,他觉得自己见天皇时也没有这么紧张,他甚至已经做好了被路飞一脚踢开的准备。

但是路飞没有。

他只是笑着对萨博说:“好啊,如果是萨博的话。”

就这样,十岁的萨博多了一个七岁儿童一样的狐妖弟弟。

tfb.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