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冈莹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卡鸣】只存在你的眼中(五)

上一篇链接https://songgangying.lofter.com/post/1ef9244a_125b72a0

依旧是严重ooc预警


“没事的,纲手大人说了只是叙旧而已。”看着旁边明明是陪自己来却比自己还紧张的人,卡卡西笑着安慰道。
纲手早就在办公室等着了,“你又迟到了卡卡西,”“对啊,我明明提醒过老师要快点的对吧,”鸣人也气鼓鼓的对卡卡西说。
“真是不好意思,”卡卡西一边笑一边道歉,先看着纲手在看着鸣人。
纲手的眸子暗了暗,只是一刹那,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
“先提前恭喜你要做火影了,这下我终于可以出去旅游了。”
“哎,我可不知道撑不撑得下去。”
“总会过去的啦,你看我不是也过来了吗?”
纲手不停的说着自己做火影时遇到的麻烦和各种奇怪的文件,卡卡西一边听着一边侧过头看鸣人。他看到那人面容被星星点点的笑意融化,自己的心情也没由来地好了起来,唇角微微翘起。
只是鸣人的身影在阳光下透明飘渺得很刺眼。
纲手微笑着,话不停,却把卡卡西脸上微小的笑容和眯眼收入眼底。
“卡卡西,你的事我听说了。”谈话快结束的时候,纲手终于切入了正题,态度意外的严肃认真。
鸣人和卡卡西其实都明白所谓的叙旧没有那么简单。
卡卡西下意识的看了看鸣人,鸣人也抬起头看着卡卡西。
“他们说鸣人死后你患上了心理疾病,我起初并不相信,直到我今天亲眼看见,才知道是真的。”
“如果纲手大人也想叫我认清事实那大可以算了,鸣人现在只有我了,我不能弃他不顾。”
“是,鸣人是只有你一个了。但是你不一样,你不仅仅有他,你是未来的火影,你还有整个木叶。”她顿了顿,又开口,“你我和他不一样,我们都是不得不活在现实的人。”
卡卡西低着头,若有所思。
他双眼向下垂着,纤长的睫毛在眼睛周围映下一片阴影,让人看不清他的双眼。
不知道过了多久,卡卡西才抬起头来,笑着对纲手说自己明白了。
明明笑着,却透着莫名的忧伤。
后来回家的路上,气氛与来时迥异,凝重地让人无法喘息。
之后地日子有趋于平静与安定,卡卡西的就任仪式很顺利和大和等人的矛盾也自然的解除了,并且又有了新的作息时间——办公,开会,吃饭,入眠,把日子过得井井有条。
若要说变化,不过是在办公时不再会抬起头说话开玩笑,入眠时不再支着一边的手臂。
还有,那双明亮剔透的双眼终于还是晦暗下来,凝重而空洞,仿佛照着一层薄薄的尘埃,再也看不见自己的影子。
他终于还是看不见自己了。
鸣人如是想着。
在那之后,鸣人并不是没有埋怨过对方。事实上,他无时无刻不在责怪那人——为什么最初能够相信自己的存在,成为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又为什么给了“不会让你消失”的承诺之后,还是毅然决然地忘记自己。
他恨,他怨。
直到第二年,鸣人看着那位忙的不可开交的六代目破天荒的把所有工作都甩给鹿丸,抱着一大束向日葵,在自己的墓地前站着。
“抱歉啊,我实在不知道该买什么花了。”
“生日快乐,鸣人。”
那人的眼睛依旧像是拢着一层薄纱,灰蒙蒙的,带着悲戚。
找不到他的身影。
这一刻,鸣人却释然了,他忽然明白过来:
曾经,我可以在你的眼中看见我的存在。
现在,我仍然可以看见自己的存在。
只不过不再是你的眼中。
而是心的深处。
END.


大家好,关于这个结尾,我想再多做些解释。正如文中所说,卡卡西做了火影他必须肩负保护木叶的责任,是不得不活在现实中的人,所以最终他还是选择接受鸣人去世的事实,不再相信所谓的鬼魂,自然也就看不见身为亡魂的鸣人。但是他的心中仍然强烈地希望鸣人是真正存在的,并且希望他能过得很好,所以他会在鸣人生日那天去给他的墓地献上一束花并在那里站很久,而鸣人正是理解了卡卡西这样的心情,最终释怀。
我相信卡卡西能带给鸣人的安心感,是其他人无法带给他的。
非常谢谢您能耐心的看完我的拙作和这一段话。
废话说完了,最后我爱卡鸣,完毕。


评论(3)

热度(1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